抹雾-BT-阿少

其实我是一个词作=v=

简介与重点请看置顶。

【少年四大名捕】那一段狗血基情的爱(冷无)

    2011年12月8日林峰生日时旧作。我记得,这歌最初的构想,是在《少年四大名捕》刚播出不久就有的。那时我看完了片子就琢磨着弄个冷无CP的歌。大约在08年底09年初的时候,跟番茄聊天,得知她也萌这个CP,就说一起来弄吧,我俩聊着聊着,就聊出了念白部分,形成了整个歌“深情严肃着恶搞”的基调。等念白写完了,我们还没找曲子=v=,于是就说慢慢找吧。然后,番茄就消失了……
    直到2011年3月中旬(拖得真久……),我想起阿尔是林无情粉儿,就给她看了念白、听了我后来选择的几首曲子,问她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填词唱。善良的阿尔答应了,于是我们便先定了曲子。不过那段日子我俩又一起在着手搞搅浆糊周年庆的配音视频,此物便被搁置。等我想起来要写这词的时候,对剧情已经遗忘到需要重新去看剧了…………远目。
    再到5月底,阿尔跟我说,她找神出姑娘当枪手写好了无情部分的唱词!我才惊觉“啊!还有这个事情呢!”OTZ于是我又开始去看冷血部分的剧情剪辑TAT
    最后等我对应着神出姑娘写的情节写完歌词,已经是12月初了……而且,从我决定要写那几句藏头的那一刻起,林无情就开始祥瑞我!让我一天之内赫然哑嗓差点失声!(大概是不想我唱这个给他祝大受?)这歌真TM一波N折啊!!!
    这么一个恶搞的小东西,居然历时近三年……我的拖延症没得治了OTZ总之,谢谢大番茄、神出姑娘和阿尔帮忙一起弄出这首我计划了很久很久的歌!=3=

感谢阿尔授权我用她很久前P好的图↑来配这首歌•参上:

《那一段狗血基情的爱》
题材:TVB版《少年四大名捕》冷血X无情
选曲:纯音乐“陽炎の都、白日の租界”    念白设计:纯良番茄,人不BT枉年少
唱词填写:神出(无情段),人不BT枉年少(冷血段)    演唱/念白:阿尔(无情、凌小刀),人不BT枉年少(冷血、桑芷妍)

【无情:从他不由分说把我背起来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这一生,逃不掉了。
当时,我的胸口紧贴在他宽阔坚实的背上,我多怕他发现,我的心……就快要跳出来。
然而还有芷妍,我知道她误会我喜欢她。可这正是我需要的,我难道……不是攻吗?】

(无情)
月上梢头庭院满霜 客从檐上[和谐]访 
执子敲落烛火微晃 无语亦相傍 
棋盒渐空更漏长 星移影可望 
只轻咳一声佯作推窗 笑听瓦声响

展画卷再描绘几番模样
笔意皆叙锋芒
又千般思量未尽纸上
才觉神之罔两
未知心欲何往

【无情:芷妍,我付出那么多,你为什么要背叛我?
桑芷妍: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我好,根本只是为了逃避自己真实的感情,只是自欺欺人地想证明自己是攻。难道我还会傻到对你动真心吗?
无情:桑芷妍……没想到你竟如此残忍,你怎么能,就此将真相公之于众?TAT
桑芷妍:…………】

【凌小刀:冷血大哥,冷血大哥!
冷血:你又来做什么,我不是说过不想见到你吗。
凌小刀:小刀明白,你对女人没有兴趣……可是恩公,如果你非要跟男人在一起的话,就请成全我大哥吧!他是真心喜欢你的!
冷血:…………】

(冷血)
对影独坐不惧夜长 敛剑影刀光
烟花易冷茗香易凉 贪欢只一晌
纵身红尘三千丈 何处借黄粱
自知此心不适惆怅 偏却为卿狂

冷檐伴幽夜 暖烛映轩窗
血雨腥风暂忘
上弦月照亮几度痴妄
无人点拨相授
情之一字怎尝

【冷血:我自幼长在山林,追踪狩猎是我的本能。他的心跳,每当我靠近在五米左右必然加速,他当我不知道,其实……也许只是我们都不愿意承认。害怕承认太快,就会失去太快。
故事发展到后来,我发现我的痴情和寡言少语令我在这整个事件里看起来就像一个路人甲。我看到铁手、追命跟无情之间波澜牵扯……我却只能冷眼旁观。我跟自己说——你不是路人甲,但他已经够烦了,你无谓再搅进这淌混水。我相信,他会明白我。】


试听地址→https://5sing.kugou.com/yc/916014.html

后记-歌词解析:
    神出姑娘先写了无情唱段部分,我拿过来一看,理解的大概是这样:
    一天晚上无情独自在房间里自己跟自己下棋,突然察觉到屋檐处有人。他知道那是谁,但没有出声招呼,而是任由那人静静陪着自己,“无语亦相傍”。待一局棋快下完,夜也深了,“棋盒渐空更漏长”,无情轻轻咳了一声装作去推开窗户的样子,就听到屋顶上有响动,他知道是那人怕被他发现而离开了,暗自轻笑起来。然后他回到书桌旁,画画玩。画完才突然回神惊觉自己竟然绘出了那人模样,正是“未知心欲何往”乎?实则“千般思量在纸上”。
    于是我对应她写的剧情,写了同时同地的冷血所处的情境:
    那天晚上冷血坐在无情的屋顶上,虽然看不见他本人,但只是对着墙上灯光照出的他的影子,便觉得心静神宁,足以让自己收敛起平日习以为常的剑影刀光中的杀气。毕竟,这样安静相伴的愉快时光很是短暂,犹如一杯热茶放凉甚至一朵烟花消逝般转瞬即逝,要珍惜。冷血从小生长在深山之中,独自在山岭谋生并与狼为伴,行事依赖本能直觉,不喜被人拖欠也不喜拖欠人,故不喜与人建立任何关系。但加入神捕司后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他都可算“纵身红尘”了,喜欢上无情对他来说更是如梦一般不真实的感觉,不知是哪里借来的一枕黄粱,总觉得那并不属于自己,终归是要还的吧?一想起来就有些惆怅……虽然惆怅这种情绪怎么看都不适合他,但因为对方是无情,偏偏就是忍不住变得如此这般“为卿狂”啊。冷冷的夜里他坐在屋檐上,暖暖的灯烛照映着无情的房间,看着窗户上无情的影子,就有种安心的舒适感,能让他暂时忘却充斥了一生的血雨腥风。他也觉得自己对无情的感情有点“痴心妄想”,毕竟他是个小野人,从来没人教过他,“情”这个字,该如何着手去尝试。
    念白就不用解析啦,太直白2333。
PS1.发现这词的亮点了吗?请注意冷血唱段第二小段的藏头-__,-
PS2.如果不喜欢这个歌名的话,不妨试着把“狗血”换成“冷血”,“基情”换成“无情”,就很容易理解和接受了-_,-

评论(7)

热度(37)